蔡英文苦惱台灣低薪 沈富雄提十大藥方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5日提出解決低薪的十大藥方,只看蔡英文總統敢不敢「對症下藥」。(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5日提出解決低薪的十大藥方,只看蔡英文總統敢不敢「對症下藥」。(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青年低薪問題引發世代隔閡與民怨,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5日提出解決低薪的十大藥方,只看蔡英文總統敢不敢「對症下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沈富雄在臉書公布的十大解決低薪藥方:

(一) 央行對匯率不再阻升,但不必也不宜人為助升。

(二) 對產業助強不扶弱。

(三) 政府不可無端平抑物價或其他公用事業的價格,如電費、水費、健保費。

(四) 國營事業3年內消彌赤字,中央不可編列預算補貼。

(五) 對辛苦輪班產業的缺工問題:

1. 嚴守法律有關排班、加班的規定。

2. 薪水浮動到不缺工為止。(例如:護理師、長程駕駛員、保全人員應屬自由市場節制。)

3. 人事費用增加的部份,依市場法則反應到成本與價格,由市場吸收,政府不要害怕。

(六) 減少外籍移工。

(七) 對資產、資本利得及消費税增税。

(八) 個人綜合所得稅稅率在20%以下的稅戶,稅率再減5%。

(九) 大手筆補貼租金、育兒費及托育費。

(十) 提高大學教授兼課鐘點費:

因為每小時不到1000元,果然是教育出了問題,也是國際大笑話。

沈富雄說,以上十大藥方最好一氣呵成,因為對一個「瀕臨多重器官衰竭的病人」,不要只治表面的咳嗽和流鼻水。

沈富雄指出,「低薪」會是未來一年朝野纏鬥不清的議題,他可惜蔡英文總統對低薪議題犯了3點缺失:不想診斷、不敢下藥、和頭痛醫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