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準時下班卻黑掉 老闆批:工作心態有問題不錄用

▲為避免觀感不佳,部分上班族常常時間到了也不敢準時下班回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為避免觀感不佳,部分上班族常常時間到了也不敢準時下班回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班時間到了卻不能準時離開?一名網友近日透露,公司來了幾名實習生,有實習生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回家,老闆發現後卻說實習生「工作心態有問題」,更直言「我不會錄用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po文指出,最近公司陸續有新人來實習,有實習生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回家,不料老闆看到這樣的情況卻說「她這樣工作心態有問題,我不會錄用她」,讓原po嚇得直呼「聽得我內心慌張,今天只好加班以免黑掉了」,也好奇地問「在台灣到底有沒有準時下班的公司啊?」

對此,部分網友也有類似的經驗,「我之前準時打卡要下班就被同事姐姐訓話說不能這樣」、「我準時下班被上司約談,說沒上進心」、「我以前待的公司也是準時走會被白眼」。

但多數網友們則認為這種明明事情做完了,下班時間到卻不能離開的文化很奇怪,「這種公司文化超爛,好好考慮,我老闆叫我沒事就下班,一直待在辦公室看起來效率很差」、「時間到不走,老闆是希望被勞檢到嗎」、「你的老闆才心態有問題」、「會一直要求加班的老闆也不是多好的公司」、「如果事情做完還要加班演戲,我會覺得很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