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剛陳興時辭董事:經營管理不敵金錢優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公司派和市場派爆發經營權之爭的榮剛公司昨天拋出公司派4席董事請辭的震撼彈後,董事長陳興時表示,他為榮剛建構技術和國際接軌,但無奈經營管理不敵金錢優勢,決定辭董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剛公司4位董事,包括陳興時、董事,總經理張世豐、董事陳驥智、獨立董事徐小波,預計今天17時將辭職書送進榮剛公司辭去董事職務。

至於23日市場派和公司派各自舉行股東臨時會,陳興時所代表的公司派明天是否繼續舉行股東臨時會,律師陳君聖表示,明天代表公司派舉行臨股會的是獨立董事陳發熹,是否召開臨股會是獨董的職權,不是董事長的責任,只是有些議案不用再表決,但獨董會不會有另外的決定,尊重他們的意見。

陳興時表示,他本不願請辭,但是他長年鑽研技術,帶領榮剛一路通過國際大廠的認證,卻沒有抬起頭來看看別的股東的動作,他對辭去榮剛董事表示不捨,但無奈市場派用金錢優勢取得多數持股,他是用經營管理來比,顯然拳頭不夠大。

以目前雙方持股來比,市場派和公司派的持股約2:1,依最近股東名冊上的股東和股權,市場派占25%到28%,徵集到的委託書約30%,但公司派只有約15%的持股,加上外資支持,約占13%,比數上偏少。

陳興時很感慨,他個人30年前參與工研院成立發展特殊合金冶煉技術,當時政府高層發現台灣確實需要這種高級煉鋼技術,不能全仰賴國外,後來在精煉、鍛造、精密機械加工、特殊製程處理技術等均通過美國波音、奇異GE公司、法國賽峰集團的認證,並獲得提供國際大廠完整供應鏈整合服務,提高國內產業附加價值,確保榮剛成為高端金屬製造產業的佼佼者,並為國際供應鏈體系不可或缺的一員。

陳興時說,榮剛在2015年起決議投資新台幣40億元建置50萬噸電爐,與國際大廠相比,榮剛的速度不慢,他未意料遭遇市場另一類看法,他只是要把技術提升和國際接軌,全力發展榮剛的地位,結果他卻被攻擊得最厲害。

他強調,仍秉持榮剛要在世界特殊合金產業有一席之地的精神,未來誰做沒關係,但就是一定要做好,如同做父母的人總盼望兒女長大,榮剛的團隊也是要一心一意,不管誰來接手都要建構完整。107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