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體驗營 體驗醫院工作學子感受生命可貴

▲大學生近距離接觸只能癱臥在床、無法自理的病人。(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1.30)
▲大學生近距離接觸只能癱臥在床、無法自理的病人。(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1.30)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讓校園學子能體驗、感受生命可貴,嘉義陽明醫院與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大專生命教育體驗營」,並於30日在陽明醫院臨床心理師陳穎彥帶領下,讓參與的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吳鳳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雲嘉區四校50名大學生,踏出平時的生活舒適圈,體驗醫院一天的日常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一日日常工作體驗的大學生們,在見習部門除了有外科、內科、社工、洗腎室、護理之家與呼吸照護病房等,醫院還安排學生與病人或家屬的訪談互動,希望讓大學生可以更深入的感受生命的可貴;而過程中病人家屬一句「老了、病了,就是這樣」更是獲得在場醫護人員的贊同及學生們的共鳴。

另也有大學生在參訪後表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那些只能癱臥在床、無法自理的病人,還有從旁見習幫助病人處理各種日常生活需求的醫護人員等,不再是透過媒體、從他人口中聽說,而是真真實實顯現在眼前的畫面,讓我在過程中深深體會到「生命可貴」。

嘉義陽明醫院副院長廖灯華指出,在場所有學生都有滿腔熱血且熱愛生命,除了身體上的健康,心靈上的健康更是重要,希望能用這樣的參訪活動,讓大學生可以瞭解第一線的各種問題及病人的情況,培養強韌與關懷的心,體會生命的價值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