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總店嚇傻 海底撈自帶食材喊卡原因曝光

▲海底撈2月15日起不再開放自帶食材的服務。(圖/翻攝自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
▲海底撈2月15日起不再開放自帶食材的服務。(圖/翻攝自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人氣火鍋品牌「海底撈」在去( 2017 )年 12 月 12 日宣布,允許顧客自帶食材且不額外收費,並提供擺盤服務、沒有低消、不限制用餐時間,震撼業界。但施行不到 2 個月,店家以顧客食品安全與健康用餐環境為由,突然宣布將於這個月 15 日停止!至於取消的原因今( 2 )日曝光,竟然是跟大陸店被占便宜有關係,問題不是出在台灣人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底撈的貼心服務眾所皆知,去年全面開放自帶食材是希望提供顧客方便,卻發現民眾帶的食材種類超出食品安全的可控範圍, 2 月 15 日起喊卡。外界質疑,是因利潤問題才停止,不過總經理李瑜回應,准許外帶食材期間客單價、營收影響不大,主要是以顧客食品安全與健康為考量,絕不是害怕被吃垮。

《遠見》雜誌報導,海底撈取消外帶食材措施的主要跟大陸店有關。原來這項政策在大陸分店從沒公開宣傳,只在台灣店低調進行。一月底有大陸網友翻牆,看到海底撈台灣店可以自帶食材,就找了 3 位友人當「奧客」,帶著羊肉泡膜、海膽、澳洲和牛上門用餐,除要求切片裝盤,還要求服務人員包雲吞,甚至用威士忌和水果調成雞尾酒,最後 4 人只花 74 塊人民幣(約台幣 350 元)。總部擔心此政策如果繼續,將一發不可收拾,於是下令大陸所有分店停止自帶食材的服務,而台灣店也需連帶配合總部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