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林聯手籲一年內增體育預算 升格體育局

▲林智鴻與趙天麟宣示將於當選後一年內把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並提升預算至地方總預算1%。(圖/記者郭俊暉攝)
▲林智鴻與趙天麟宣示將於當選後一年內把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並提升預算至地方總預算1%。(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參選人趙天麟,除熱愛路跑廣為人知,亦身兼高雄市滾球委員會主委,昨(2)日晚上與高雄市游泳委員會副主委、議員參選人林智鴻一同出席高雄市體育會會員大會。兩人宣示將於當選後一年內把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並提升預算至地方總預算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關注運動政策,以「運動有夢,體育健兒要紅」為號召,去年九月宣布參選議員後,率先提出「升格體育局,增預算至總預算1%」主張,獲趙天麟認同列入「運動新經濟」聯合競選政見。昨晚趙於高雄市體育會會員大會,於近千名體壇老將新秀前發表有關內容,更獲體育會現任理事長朱文慶肯定。

趙天麟表示,自己也是體育選手,熱愛馬拉松運動,未來當選後也將是熱愛運動的市長。針對體育界關心的經費與工作機會問題,他與林智鴻共同主張,當選後一年內將體育處升格體育局,有關預算並應增至地方總預算1%,以今年度市府總預算為例,即由現有4.7億增加8.2億,總計近13億元,並研議體育發展基金上路可行性。

趙天麟與林智鴻亦主張增加正職教練員額,解決優秀選手後續出路問題,並以高市各區應以衛生局的衛生所為軸心,轉型為健康中心和運動中心,並將原縣區運動設施優化,透過全民體育推廣與健康促進,讓高雄成為台灣與亞洲重點體育城市。

▲趙天麟(中)與林智鴻(左)在高雄市體育會會員大會,於近千名體壇老將新秀前發表有關「升格體育局,增預算至總預算1%」主張,獲體育會現任理事長朱文慶(右)肯定。(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