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過勞公投達標 青年高喊用選票教訓蔡政府

▲社民黨在寒風細雨中召開記者會,宣布「不要過勞第一階段公投」連署過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05)
▲社民黨在寒風細雨中召開記者會,宣布「不要過勞第一階段公投」連署過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05)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社民黨、工會和學生團體日前成立「不要過勞公投連線」並發起連署,今(5)日通過首個門檻將 2,228 份連署書送進中選會。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連線在過年前,將送給民進黨一份大禮,就是要在年底提出公投複決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民黨本次提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廢止民國 107 年 1 月 31 日總統所公布之全部《勞動基準法增訂及修正條文》,回復原有勞動基準法的規範?」

范雲表示,大家看到立法委員在議場瞌睡中、打電玩、看電影中,就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勞動部到現在也無法提出修法評估調查報告,且沒有做產業與全國調查來表明全國有多少勞工會受到影響,因此希望號召全民參與公投,希望中選會在 2 月 13 日召開例會,讓連署順利進入第二階段。

范雲表示,本次的公投連署提案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會擴大串連各地工會、學生團體以及在地組織。第二階段需要近 30 萬的連署公投,但她有信心人民會展現意志。

勞權公投小蜜蜂大隊長鄭皓中說,未來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年學子被迫走上街頭,不只是在勞基法修正時,可以看到學生身影,學生團體在校園周邊擺攤連署時,更受到熱烈歡迎。當雇主用半哄半強迫方式,要勞工接受一套過勞班表,青年的怒火會持續,今年底不只推動公投,還要用選票懲罰這個不跟勞工站在一起的政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