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權公投聯盟中選會前陳抗 發起廢除勞基惡法連署

▲勞權公投聯盟13日到中選會前陳抗,宣布推動國定假日法及廢除勞基法修惡公投連署。(圖/NOWnews資料照)
▲勞權公投聯盟13日到中選會前陳抗,宣布推動國定假日法及廢除勞基法修惡公投連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勞權公投聯盟13日在中選會門口舉行記者會,宣布發起「廢除勞基惡法」及「討回 7 天假」的公投連署。勞權公投聯盟表示, 2 項公投提案歷經短短 13 天就已完成第一階段連署門檻,廢除《勞基法》修正案的提案獲得 3217 份連署,主張拿回 7 天假的提案獲得 3439 份連署。2 項提案都送到中選會,將在農曆年後啟動第二階段連署,爭取與年底大選合併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先前民進黨一例一休新制上路時,收回勞工的國定七天假日,並宣稱這為配套措施不得不的決定,然而最新一次勞基法鬆綁,國定七天假日並沒有補回,讓眾多勞工認為,政府是故意收回七天假,讓勞工沒有辦法拿到更多的休息日、或是當天上班的額外加班費。

由勞權公投聯盟發起的兩項公投,主文分別為「您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定『國定假日法』,保障全國勞工及軍公教人員,每年有不少於十九天之國定假日?」、「您是否同意廢止民國 107 年 1 月 31 日總統令公佈之『增訂勞動基準法第 32 條之 1 條文;並修正第 24 條、第 32 條、第 34 條、第 36 條至第 38 條及第 86 條條文』?」

勞權公投聯盟說,這次發起公投的活動以勞工和學生為主體,領銜人將由學生代表、反教育商品化連線成員謝毅弘,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擔任。陳素香呼籲全國受雇者站出來,透過直接民意反抗「民進黨傲慢、在野黨無能」的現況,在農曆年後發動第二階段公投連署,相信一定會達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