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超大我很怕!」 黑鷹罹難護理師最後LINE曝光

▲「風超大我很怕!」黑鷹罹難護理師最後LINE曝光。(圖/翻攝自蔡秀男臉書)
▲「風超大我很怕!」黑鷹罹難護理師最後LINE曝光。(圖/翻攝自蔡秀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勤總隊一架編號 NA-706 的 UH-60M 黑鷹直升機,5 日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卻在起飛 3 分鐘後失聯,機上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患者、家屬、護理師 6 人確定人機墜落海底。有醫師今(14)日在臉書 po 出和機上護理師最後的Line對話截圖,只見護理師不斷傳訊「風超大,又下雨,我很怕」,透過對話可明顯感受到對方的緊張、無助,令人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蔡秀男在臉書感慨寫道「誰願意傾聽蘭嶼護理師的最後心聲,還有,爸媽的心聲?」並對此列了 10 點替護理師及家屬發聲。他表示,該名護理師上了黑鷹直升機後,最後留下的訊息為「降不降得下來還不知道」、「風超大」、「又下雨」、「我很怕」,除了讓人看了相當難過外,也令人反思「系統問題、偏鄉離島醫療資源、與救護安全怎麼改善?」

他提到,護理師的父母希望各界能關心她最後的心聲與「冒險犯難」,同時希望國家改革檢討,不要再發生下一個醫護救護悲劇。面對心愛的女兒罹難,母親則淚崩嘆:「她犧牲了,請大家幫忙不要再發生第二次了,這樣她女兒犧牲得才有意義啊!」

▲醫師蔡秀男全文。(圖/翻攝自蔡秀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