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鞍馬遭突圍「銀」恨不甘心 李智凱換來自信

▲今年首戰墨爾本體操大獎賽,李智凱收穫鞍馬、跳馬雙銀,雙槓第4名。(圖/鍾東穎攝 , 2018.02.26)
▲今年首戰墨爾本體操大獎賽,李智凱收穫鞍馬、跳馬雙銀,雙槓第4名。(圖/鍾東穎攝 , 2018.02.26)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比賽印象不多,但在練習時有發現很高,身材不錯。」李智凱這樣形容對手,我國「鞍馬王子」出征墨爾本體操大獎賽拿出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應戰,卻以0.1分敗給哈薩克選手Nariman KURBANOV「銀」恨,坦言不甘心但經歷大賽洗滌後「對自己更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26日晚間抵達國門,帶回鞍馬、跳馬雙銀,雙槓第4名,對於4天比賽都很順利完成覺得很開心、滿意,更表示之前成績不太理想的雙槓,這次僅僅差0.066分就能擠進前3名是一大鼓舞。

李智凱透露在經過世大運、奧運等大賽洗滌後,跟以前「菜市場凱」已經大不相同了,「對自己更有信心,以前會怕東怕西,怕那個沒戴這個沒準備好,不過這次是完全準備好去應戰,享受比賽。」

談起拿手項目鞍馬,李智凱坦言,「決賽還是有點小緊張,但很順利。」不過抽到第2位出場,教練林育信表示,招式相對保守,所以讓最後出場的哈薩克選手有機會突圍,大家都有些驚訝,且以前比賽也鮮少見過這名選手。

不過李智凱沒有因此拿來當藉口,「一來自己沒做到最好,對手穩定性高,自己也要更加進步。」林育信也認為,這是今年首站,目前還不是最好狀態,將慢慢調整,此次短暫回台後3月11日將出發前往亞塞拜然站,爭取前3名。

今年體操將改制,計畫從今年底的德國站開始採用奧運積分制,明年的墨爾本站也將會是奧運重要積分站,此次李智凱前來參賽也是為了提前適應環境,展現想挺進2020東京奧運的企圖心。

▲出征墨爾本體操獎賽李智凱(右2)與團隊、教練林育信(右1)。(圖/鍾東穎攝 , 2018.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