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企業徵才 這5個行業最缺人 平均薪資32.4K

2707438
2707438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景氣持續復甦,農曆春節開工後,不少上班族開啟轉職、跳槽模式,各公司企業也開始徵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2.8%的企業在狗年新春開工後有徵人計畫,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以及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最缺人,非主管職薪資開出32,476元,主管職薪資落在48,018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本工資調高,一例一休修法後將在3月上路,不少長期凍薪的上班族想要轉職,各公司企業也開始徵才,yes123求職網進行勞工離職求職與企業留才徵才調查,結果發現高達92.8%的企業有徵人計畫,比例高於去年同期的90.9%,僅略低於過年前調查的93.3%,其中又有36.7%的公司屬於擴編。

若以行業別交叉分析發現,徵人意願較高的產業別依序為科技資訊業(97%)、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96.2%)、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93.3%)、傳統製造業(93.2%),以及運輸與物流倉儲業(92.9%)。

人力銀行表示,碰上一例一休修法後再上路,相較去年,對於今年正職人員的僱用狀況,有66.3%的企業表示不會有任何正負面影響,也有21.3%表示會影響,且屬於正面影響,還有12.4%則表示會影響,但屬於負面影響。

上班族最關心的薪資條件部分,調查顯示,非主管職的職缺平均落在32,476元,不過與轉職者期望值37,007元相比,大約是打了88折,主管職的部分,平均則開出48,018元,與轉職者期望值57,500元相比,大約為84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