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籌組「喜樂島聯盟」新政團 李登輝現身力挺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喜樂島聯盟」,28日舉行籌組記者會,前總統李登輝親自出席,前總統陳水扁也錄影力挺。(資料照片/邱明玉攝)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喜樂島聯盟」,28日舉行籌組記者會,前總統李登輝親自出席,前總統陳水扁也錄影力挺。(資料照片/邱明玉攝)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喜樂島聯盟」,今(28)日舉行籌組記者會,前總統李登輝親自出席,前總統陳水扁也錄影力挺,李前總統表示,公投是人民最有力的武器,透過全民公投來推動正名制憲的目標。他已經96歲了,依然要跟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打拚推動正名制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島聯盟」計畫在4月7日鄭南榕自焚日成立,將號朝萬人督促蔡政府、立法院修正新《公民投票法》,推動在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今天的記者會,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台聯黨主席劉一德等人都出席,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雖未現身,但也透過預先錄影的方式向在場人士致意。

李登輝致詞時表示,台灣想要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這條路還很長,需要所有的台灣人一起打拚;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完成了很多的民主改革,包括:廢除動員戡亂、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總統人民直選等,不過,仍有一些過去歷史所留下來的矛盾,還來不及處理,這是他最大的遺憾。

李登輝指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雖然處在一種很特殊的狀態,不過毫無疑問,是國家與國家的關係。他1999年接受「德國之聲」電台的訪問過程中,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台灣面臨這個特殊的狀態,必須要靠正名制憲來解決。

李登輝表示,隨著太陽花學生運動,以及國民黨在2014年及2016年的敗選,現在已經是採取行動來完成這個目標的時候了。

陳水扁則在錄影中表示,台灣國家路,是阿扁的夢,也是2千3百萬人的夢,相信會成功。台灣要向全世界發聲,透過民主程序,用神聖選票決定台灣未來;更要用台灣名字進入聯合國,讓世界的人知道台灣人的意志,不會讓中國大陸統治。

陳水扁說,他很高興今天記者會主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感謝這些團體朋友的關心、牽成,只要不要放棄,一定會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