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頻單買如何定價 凱擘:頻道商決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NCC去年底通過「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草案,600元費率上限解除,凱擘總經理王鴻紳今天表示,要更努力找內容,至於單頻單買如何定價?王鴻紳認為,決定權在頻道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審議委員會去年底通過「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除解除600元費率上限,要求業者未來至少須提出2組以上基本頻道,其中一組俗稱「清冰」,費用上限為200元,另外系統及頻道業者還須提供自組的付費組合、單頻單選,讓消費者能選擇,為「清冰」加上喜歡的「料」。

王鴻紳表示贊同,「多元選擇付費的精神是把選擇權利給消費者,對此給予尊重和配合」,但他也說,產業上下游的結構與利益,會發生一些變化,政府要努力去多了解與討論,至於政府打開了600元上限的天花板,就要努力多找更好看的內容。

單頻單買未來要怎麼定價?王鴻紳認為,決定權其實是握在頻道商手中,要看頻道商提供的頻道報價多少,但由於電視是「以家庭為單位」,一般來說,一個家庭不會只看5個頻道,要符合每個人的需求,乾脆全部都買;假設1個頻道10元,10個頻道只要10.5元,定價上讓消費者感覺划算,用戶維持吃到飽模式是很有可能的。

面對有線電視市場低價競爭,他認為今年跨區新進業者低價競爭態勢持續,加上中華電信是很強大的對手,樂觀看待競爭。他說,這是消費者短期的福利,但中長期殺價競爭對產業發展不是好事,有線電視業者應該多想想發展創新的智慧家庭服務進行產業升級,不要只著眼於短期的用戶數。(編輯:黃國倫)10703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