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質疑賴清德:什麼是乾淨的煤?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今(17)日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時表示,如果他明年還在,「這個活動他一定來。」(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今(17)日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時表示,如果他明年還在,「這個活動他一定來。」(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案通過環境差異的分析,引起各界的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卻說,電廠使用的是「乾淨煤及超超臨界機組,汙染量和天然氣差不多」;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質疑,「什麼是乾淨的煤?」煤是一個化石燃料,對空氣有一定的汙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今(17)日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並針對賴清德「乾淨煤」的發電說,反問「什麼是乾淨的煤?」煤是一個化石燃料,對空氣有一定的汙染;尤其台電算出來的環境影響數值跟學者專家完全不一樣,台電購買的煤也參差不齊,賴清德不能以一句,「我相信詹順貴」就一語帶過。

面對今年夏天可能面臨的跳電危機,侯友宜指出,去年大停電對民眾造成的傷害及恐慌,大家歷歷在眼前,穩定的供電是政府的責任,希望今年的夏天一定要確保供電穩定;至於是否影響選情,侯友宜認為,跳電對執政黨的傷害一定很大,因此執政黨必須做好穩定供電的責任。

侯友宜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時笑稱,小小的飛鏢要射到理想分數很不容易,不但要穩、手腕技巧也要好,最重要的還要心靜、有頭腦,「對我個人來講是很困難的」;此外,也肯定飛鏢作為全民的運動,並期待未來飛鏢的競技可以在新北普遍化。

侯友宜表示,飛鏢運動在世界各國盛行,很可惜在台灣卻不是一個熱門的運動,尤其飛鏢運動更應該納入老人健康的關懷據點中,培養銀髮族的嗜好,讓飛鏢的活動,不會看起來滿滿都是年輕人;侯友宜也意有所指的說,如果他明年還在,「這個活動他一定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