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檸檬進軍國際 農民外銷契作封櫃啟航

▲屏東縣政府、金色大地、龍泉農業生技聯合舉行屏東檸檬擴大契作外銷封櫃出口啟航儀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屏東縣政府、金色大地、龍泉農業生技聯合舉行屏東檸檬擴大契作外銷封櫃出口啟航儀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是台灣檸檬的重要產區,每10顆檸檬中,就有7顆來自屏東。為了讓屏東檸檬產業傳承,屏東縣政府近年來一直鼓勵青年返鄉從農。這些返鄉青農也深感食安的重要,紛紛開始朝向安全用藥與生產追溯,讓所有消費者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色大地股份有限公司也看到屏東縣檸檬農民對於產業的要求,3年前開始與農民契作,今年更是擴大契作面積達300公頃,以樓地板一公斤8元保證價格收購,上限無設天花板的方式,讓農民收入穩定,更能放心投入檸檬產業,增加從農信心。

▲縣長潘孟安與魏應行一起表揚優良契作農民朋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縣長潘孟安表示,檸檬是屏東的重要農產品,全台灣的檸檬種植面積有2, 790公頃,而屏東就佔了 70%,達1,900公頃,每天可以銷售20棟101大樓的高度。今日特地辦理外銷契作與封櫃記者會,整個廣告行銷都以農民為主體,因為他們生產的優質擰檬不只供應給消費者,而是給自己良心,每個農民都是我們心目中最佳代言人,也是充份顯現出縣府對檸檬的重視,為檸檬農民感到驕傲。

▲屏縣府辦理外銷契作與封櫃記者會,整個廣告行銷以農民為主體,顯現出對檸檬的重視。(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頂新集團魏家老四魏應行說,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號召下,團隊和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聯手推銷台灣檸檬,在中國、台灣將近2500家德克士炸雞門店同時推出鮮榨檸檬飲,購買檸檬數量超過1512座的101高度,除了繼續收購屏東檸檬、出口檸檬原汁,未來也計畫在全台便利商店銷售檸檬飲品,帶動台灣檸檬產業。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指出,為了確保品質,還在產地聘請駐點檢驗人員,一杯檸檬汁「從農田到餐桌」的過程至少得經過5道檢驗,包括水壤、土質、用藥、進口、出口等環節。

▲農民與業者一起裝櫃外銷,見證屏東檸檬前進海外。(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農業處表示,屏東的氣候適宜,陽光充足且受大武山豐沛的泉水滋潤,生產的檸檬品質優於其他縣市,由於擰檬農民的安全種植,柚香檸檬的酸度夠、香氣足,讓 外銷業者對屏東檸檬情有獨鍾,外銷通路也更加順暢,許多業者怕買不到優質擰檬,開始採取契作的方式跟農民合作,生產優質安全的檸檬。

▲頂新集團魏家老四魏應行(中)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龍泉農業生技合作社主席謝應盛見證契作簽約儀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