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台獨大陸逼下架 《厭世動物園》畫插圖首度回應

▲被舉報台獨導致書籍遭大陸下架,《厭世動物園》畫插圖回應。(圖/取自厭世動物園臉書)
▲被舉報台獨導致書籍遭大陸下架,《厭世動物園》畫插圖回應。(圖/取自厭世動物園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厭世動物園》作者厭世姬日前將作品改名為《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在大陸出版,不料卻被大陸網友舉報他是「台獨」作家,書籍立刻遭大陸下架。厭世姬今( 21 )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回應,並畫插圖回嗆「如果台獨才能比中指,那我還是台獨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厭世動物園作者厭世姬今日在臉書粉專 PO 文,正式回應簡體版書籍在大陸遭到下架事件。文中指出,「話說我因為被舉報台獨所以簡體版在中國被下架惹(中國出版社還被洗版,有點可憐),台灣珍貴的地方就是可以表達各種立場但不會被怎樣,但如果一個國家不能容許頹廢、喪氣、比中指,一定要積極向上的話,被下架我覺得就算ㄌ」。

厭世姬還不忘在文末祝福大陸「即使很生氣,也要記得保持微笑喔!」

網友看後紛紛讚爆:「台灣有佳人,厭世而獨立」、「這個必須讚!!」「強國人真的很有事,在奇怪地方表態特勤勞」、「阿共真的很嚴格」;另也有網友歪樓放錯重點:「右邊那根本不是雞!」「右邊那隻被改得有夠醜」。

事實上,厭世姬之前就曾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該書籍原本要以《厭世動物園》為名在大陸出版,但卻收到大陸出版社的來信「書稿中有個別篇章過於宣傳消極頹廢思想、享受主義思想,與我們積極向上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相吻合,需要處理」,因此最後把書名改為《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厭世姬無奈「連封面中比中指的圖也被改成了比 YA 」,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在大陸出版了,沒想到又因被舉報是台獨作家而告吹。

▲《厭世動物園》登陸出版前,已歷經改名風波。(圖/取自厭世動物園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