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科大印尼文化節 國際生快樂共處

▲印尼傳統舞蹈Tari Tor-Tor是印尼北蘇門答臘傳統樂器演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7)
▲印尼傳統舞蹈Tari Tor-Tor是印尼北蘇門答臘傳統樂器演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由印尼學生組成的印尼學生聯誼會,今(27)日下午於綜合大樓前廣場舉行印尼文化活動,並由屏科大學術副校長顏昌瑞教授,及駐台印尼辦事處資深助理Mrs Mulyansari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感謝印尼朋友及同學們讓屏科大的文化更多元、更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昌瑞副校長說,感謝駐台印尼辦事處還有印尼學生會,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台灣同學跟印尼同學多多交流,建立友好情誼。主辦單位安排了許多印尼傳統表演以及傳統服飾時尚走秀,並且讓參與者體驗印尼傳統遊戲,不只有得玩,還有得吃,提供印尼美食讓大家品嘗,充分的體驗印尼文化。

▲屏科大學術副校長顏昌瑞教授,及駐台印尼辦事處資深助理Mrs Mulyansari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7)

傳統舞蹈Tari Tor-Tor是印尼北蘇門答臘傳統樂器演奏,象徵召喚靈魂的儀式隨著舞蹈進行,將靈魂被灌輸到特定的石頭裡;美食Tahu Tek由米粉、豆腐、豆芽加入印尼傳統醬料,美味又深具特色;特色飲料Cendol是一款由椰奶、粉條,加入糖水的飲品,清涼帶有Q彈口感。豐富的活動和美食,在屏科大颳起一陣印尼旋風!

▲由印尼學生組成的印尼學生聯誼會,27日於綜合大樓前廣場舉行印尼文化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7)

屏科大國際化斐然有成,目前校內有780多位國際生,其中印尼學生計有36名。印尼本身就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擁有獨特的島國文化、藝術、宗教、語言與生活習慣,透過文化節的活動,除希望各族群在這裡快樂共處,更希望大家把各地文化都介紹給台灣的朋友,讓屏科大的文化內涵更加豐富精采。

▲印尼傳統服飾時尚走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7)

為了促進語言交流,此次活動更與語言中心配合設計語言學習單,讓同學有機會把英語應用於生活溝通。印尼文化活動內容豐富,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藉由這次的印尼文化節,促進了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的互動,拉近彼此距離,並且讓更多師生了解印尼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