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療癒現代都會心靈 八耐舜子字畫人生

▲網路紅人八耐舜子,擅長用手寫美術字和傳神的漫畫來表現讓人會心一笑的笑話和時事;他的作品在社群網站中被分享的次數極高,臉書的粉絲也接近50萬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網路紅人八耐舜子,擅長用手寫美術字和傳神的漫畫來表現讓人會心一笑的笑話和時事;他的作品在社群網站中被分享的次數極高,臉書的粉絲也接近50萬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網路紅人八耐舜子,擅長用手寫美術字和傳神的漫畫來表現讓人會心一笑的笑話和時事。他的作品在社群網站中被分享的次數極高,臉書的粉絲也接近50萬人。因為這股網紅的熱度,他受邀在3月23至5月4日在健行科技大學的圖書館二樓舉行個人作品展覽,並且開課教授大家用筆寫字,重拾手寫的溫度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耐舜子最近在桃園健行科大的圖書館二樓展出他的作品,每一幅都是原稿,喜歡他的粉絲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本名洪岳舜的八耐舜子,「八耐」其實指的是他以前和哥哥一起合作機車事業時,對於機車八小時耐力賽的一種敬意和嚮往,所以取名八耐。他的畫功了得是因為他從小就喜歡畫畫,又考進台灣培訓美術人才一流的復興美工。而手寫美術字的功力,則是待在百貨公司寫了將近二十年的POP練就出來的!其實,雖然網路瘋狂轉傳他手繪的笑話,但是他真正在意的,卻是手寫書法這件事。

▲八耐舜子平淡的說,其實手中的這把劍,他已經磨了20年。這20年來,除了工作之外,他從不間斷的寫字,給自己的家人、朋友。這種用手寫的字體不僅溫暖了別人,也成為他自我療癒的秘方。(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他說自己會成為網紅完全就是個意外,因為喜歡寫字,就加入了一個以寫鋼筆字為主題的社團。因為自己除了寫字之外還能畫畫,所以寫完字之後,還會加上自己的漫畫創作。沒想到貼到社團之後,漸漸的被大家發掘,開始瘋狂的轉貼分享。後來自己成立粉絲頁,粉絲人數也迅速的爆昇至目前40多萬人的數量。說他的成功爆紅是十年磨一劍,八耐舜子平淡的說,其實手中的這把劍,他已經磨了20年。這20年來,除了工作之外,他從不間斷的寫字,給自己的家人、朋友。這種用手寫的字體不僅溫暖了別人,也成為他自我療癒的秘方。

▲星爺周星馳的電影也是八耐舜子創作的靈感泉源。(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成了網紅之後,他對自己的要求更高。因為大家都會關注他的作品,隨之而來的就是他不再能夠像之前一樣,葷素不忌的在網路上「寫」他的笑話。很多他平常聽到的、看到的,甚至朋友之間轉述給他的素材,他都必須要仔細過濾以免引起網友的非議。他說,有一次他在笑話中說了一句「豬兒子」,沒想到真的有一位唐氏症幼童的母親留言請他不要開這種玩笑。雖然無心,但是他也確實感受到了成為公眾注目的人物,一言一行和公開的作品,都得要小心謹慎才不至於讓人受傷。

▲因為自己除了寫字之外還能畫畫,所以寫完字之後,還會加上自己的漫畫創作。沒想到貼到社團之後,漸漸的被大家發掘,開始瘋狂的轉貼分享。(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八耐舜子最近在桃園健行科大的圖書館二樓展出他的作品,每一幅都是原稿,喜歡他的粉絲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他同時也透露,今年的七月份可能就要將作品集結成冊付梓出書。到時候洪岳舜的字畫人生,就能透過另一種管道繼續溫熱每個都會中小人物的心了。

▲他同時也透露,今年的七月份可能就要將作品集結成冊付梓出書。到時候洪岳舜的字畫人生,就能透過另一種管道繼續溫熱每個都會中小人物的心了。(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