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學校鎖機車 屏科大學生赴教育部陳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屏東科技大學學生不願在機車裝設RFID識別證,卻遭校方鎖機車。學生會會長招有倫等人今天北上到教育部陳情,控訴學校侵犯學權,校方則發出聲明解釋,識別證是為交通安全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科技大學(屏科大)於民國105年起實施RFID門禁,但許多學生不願在機車上加裝識別證,騎進校園的機車被校方加裝大鎖,學生會因而發起「屏科解鎖」行動破壞車鎖。

屏科大學生會長招有倫表示,許多學生不信任RFID可以保障安全,且學校把識別證和停車費共同收取,明明已經繳了學費,卻不能在校園內停車沒有道理。

招有倫說,學生抵制校方政策,是為了抗議校方侵犯財產權、自由權。他並控訴學校制訂政策時,未與學生代表充分協商。

對此,屏科大今天發出聲明解釋,學校內的交通安全會議、行政會議,都有邀請學生會發表意見。建置RFID是為了管理汽機車進入校園的交通安全,並非要侵犯學權。

對於學生擔心自行剪鎖被記小過,屏科大校方指出,已通知各系和家長,讓學生改以愛校服務,避免影響日後就業。(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704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