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快閃講座 餐旅系「翻糖蛋糕」創新教學

▲翟宇凡今年3月以活靈活現的呂布騎赤兔馬英姿翻糖蛋糕,抱回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職業組展示類首獎。(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翟宇凡今年3月以活靈活現的呂布騎赤兔馬英姿翻糖蛋糕,抱回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職業組展示類首獎。(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翟宇凡,半年來利用課餘時間南北奔波向「32小姐翻糖造型培訓中心」學習製作翻糖蛋糕,以作品「呂布」獲得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職業組展示類首獎,引發學校熱潮。餐旅系因此啟動「微型課程」的創新教學模組,今(9)日以「翻糖蛋糕」拉開序幕,邀請翻糖老師李沐璇、米克到校進行「快閃講座」,一開放報名馬上秒殺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宇凡就讀穀保高中餐飲二年級時開始接觸翻糖蛋糕,有著繪畫的基礎、平常練就一身捏麵塑型和食品雕刻的本領,天份加上努力讓他的作品活靈活現,今年首次出國比賽,便以「三英戰呂布」的猛將呂布製作作品,充分展現三國演義故事的趣味性,在參加的組別中獲得第一名,翟宇凡謙虛表示,感謝李沐璇、米克老師將製作技巧傾囊相授,他會努力傳承。

▲屏科大餐旅系啟動「快閃講座」創新教學模組,9日以「翻糖蛋糕」拉開序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快閃講座」以講座的方式邀請業界知名大師來授課讓有興趣的學生學習。(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戴昌賢校長表示,「快閃講座」是種「微型學分」,有別於傳統學分、學期,甚至全班式的課程規劃,希望學生除了正規課程外,能夠跨領域接觸更多元面向及技術,像餐旅系可和食品系合作開發銀髮族健康食材,或和獸醫系合作寵物食品等,並能商品化、量產化,增加市場優勢。

▲屏科大餐旅系舉辦「翻糖快閃講座」,邀請指導翟宇凡的「32小姐翻糖造型培訓中心」米克老師到校授課。(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餐旅系主任張慧珍說,餐旅所學內容太廣,學校不可能每個類別都開課,便以講座的方式邀請業界知名大師來授課,分享業界技術,其目的不僅是協助學生發掘、發展自我興趣,更能夠協助教師在自身專長之外,有更多元的技術進修,未來還會開蔬果雕刻、翻糖蛋糕、咖啡拉花、口布摺疊等,讓有興趣的學生學習。

▲翟宇凡為了要讓作品能夠生動傳神,不斷揣摩光是呂布的臉就做了2、30顆。(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