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鱸鰻萃取膠原蛋白 擦的比吃的有效

▲鱸鰻滑溜、不太容易抓取,一不小心就讓鰻魚摔落地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12)
▲鱸鰻滑溜、不太容易抓取,一不小心就讓鰻魚摔落地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1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陳俊仁養殖體型龐大的鱸鰻,現在它除了當成佳餚享用之外,有了新的多元化運用方式!今年與屏科大學者合作,成功由鰻皮中萃取膠原蛋白,透過冷凍乾燥技術研發出精華液、面霜、眼霜等擦的保養品,將鰻魚產業帶入一個新的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仁從事鱸鰻養殖與加工近10年,在彭厝村擁有5公頃的鱸鰻池,陳俊仁從從海邊撈取鰻苗回來開始養殖,它可以由2~3公分的魚苗一直長成10斤重的大鰻,且只需要養殖3年,成長速度超級快。

▲成功養殖鱸鳗的鹽埔鄉民陳俊仁,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美容保養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12)

陳俊仁說,因為鱸鰻滑溜抓取過程中容易摔落地上,鱸鰻表皮一旦受傷,立刻會分泌黏液包覆能讓傷口快速癒合,他從這裡得到靈感,與學者、生物科技公合作,盼能探究其中原因。近日終於完成護膚品的研發與製作,他希望開發出更多用途的產品,讓消費者透過不同途徑,了解鱸鰻、愛上鱸鰻,進而帶動整體鰻產業成長。

▲一個月大的鰻苗。(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12)

屏科大助理教授王祥宇表示,鱸鰻富含人體必需胺基酸與Omega-3,擁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微量元素,萃取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將其腥味排除,配合最先進高科技製程將鱸鰻膠原萃取奈米化再運用冷凍乾燥技術製成凍乾粉,以高純度的鱸鰻膠原添加至產品中讓美容成分充分滲透到肌膚底層,搭配其它功效性成分。一系列開發了保溼生物纖維面膜、保溼精華液、潤膚乳液、抗皺乳霜及眼部精華凝乳等鱸鰻保養品,增添產品的豐富多樣性。

▲研究人員從「鱸鰻」萃取的膠原蛋白進行保養品的開發。(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4.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