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8日實彈軍演 陸媒嗆「精準打擊台獨」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8日將在金門東北方台海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距離金門只有60多公里。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嗆說,這是針對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台獨言論、台獨分裂活動所發出的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旗下的參考消息報導,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朱松嶺表示,在台海問題上,美國對台灣釋放了錯誤訊息,加上台灣當局挾洋自重,導致當前台海關係緊張。在遏制台獨勢力方面,軍事手段是大陸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實彈軍事演習,可以看作是對台獨勢力發出的明顯訊息,也就是中國大陸不只有信心、有決心,更有能力解決台灣問題。

朱松嶺說,解放軍可以隨時「亮劍」、挫敗任何台獨勢力及外來勢力、全力維護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信心、決心與能力。如果台獨勢力進一步突破底線,中國大陸隨時有能力解決台灣問題。他還說,解放軍可以實現對台獨勢力的「精準打擊」,避免傷及無辜。

澎湖防衛指揮部原定在18日進行實砲演訓,卻突然臨時喊卡,傳出是國安高層下令,希望避開解放軍軍演,避免緊張局勢升高。不過,陸軍司令部17日晚間表示,因上(3)月21日例行保養射擊已悉數完成,因此本月分不予射擊並取消保養射擊通報,與解放軍軍演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