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和反軍改那裡不同?徐國勇:不會使用暴力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新任教育部長人選很快會公布,應該在下周。(資料照/NOWnew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新任教育部長人選很快會公布,應該在下周。(資料照/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6)日表示,昨天反軍改團體和四年前的三一八學運最大的不同,「我想大家眼睛看得很清楚」,三一八學運不會使用暴力,與毆打員警、記者,甚至搶走採訪設備,單單這一點,「差別就非常、非常的大」,至於反軍改團體有沒有符合公民不服從?這交給法院認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指出,公民不服從有很多要件,要為了公益,而不是私益,之前太陽花裡面幾乎沒有私益,而這次反軍改,也許他們認為這些退休制度跟公益有關,但跟私益也有牽連,不過這是法律上的事,需要交由法官和檢察官去做相關處理。

徐國勇特別就法律觀點提出看法,集會遊行法規定,參與集會不可以帶面具,但昨天反軍改團體在臉上塗迷彩,戴面具激烈陳抗,甚至妨礙媒體採訪自由,攻擊記者和警察,「這些都是國人不能接受的」。

徐國勇強調,新聞現場沒有人可以去攻擊記者,反軍改團體怎麼可以去關他們的攝影機,還要求要看記者證、採訪證?甚至還暴力相向,實施「無差別攻擊」。尤其今早還繼續脫序行為,對記者潑尿,用車子阻擋官員和立委進入立法院議事,「什麼時候國家賦予他們臨檢權?什麼時候國家賦予他們可以攔阻官員進入立法院開會?」對這些脫序行為,警政署都會依法究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