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立刻吃得到 親民黨團提案提升基層警消本俸俸額

▲親民黨團 2 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能共同支持,幫 6.5 萬基層警消弟兄,提升基層警消的本俸俸額。(圖/親民黨提供 , 2018.5.2)
▲親民黨團 2 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能共同支持,幫 6.5 萬基層警消弟兄,提升基層警消的本俸俸額。(圖/親民黨提供 , 2018.5.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親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能共同支持,幫 6.5 萬基層警消弟兄,提升基層警消的本俸俸額,加薪立刻吃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幫基層警消人員爭取本俸俸額提升,主要基於三大理由:

第一、第一線基層警消同仁工作壓力及危險性,非一般公務人員可以相比擬,警察人員的平均死亡年齡是 69 歲,比一般公務人員早 10 年死亡。且近 10 年來,因公傷亡的警察有 8,244 人、消防人員有 1,502 人,凸顯警消工作危險程度之高,有別於一般公務人員。其工作待遇之調整,自然也應該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第二、警消的工作升遷機會與一般公務人員不同,基層警察同仁有天花板存在(警正四階),而高階警官位置少之又少,被形容為「避雷針」式的升遷圖,與一般公務人員金字塔形的設計也絕然不同。因此,基層警消同仁的本俸設計也應該有所差異。

第三、基層警消人員之年功俸俸額已將近十年未調整,而上一次的調整,也是因為親民黨團的提案,以及朝野立委的共同努力下,才讓基層警消人員的最高年功俸俸額從 450 調升至 500 。而依據立法院當年( 2007 年)所通過之附帶決議,要求在兩年內應就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之俸級表做合理調升,可是 10 年過去了,行政院卻沒有提出任何的方案及規畫,因此親民黨團決定再次提案,除提高最高年功俸額到 525 外,進一步提高基層警消人員的本俸俸額。

李鴻鈞強調,目前警正四階以下的基層警察加消防人員約有 6 萬 5 千多人,要陞遷至僅有 4 千個警正三階的巡官、分隊長等職務,非常不易,故提高基層警消年功俸,以俸級陞遷代替職務陞遷,透過實質所得增加,可適度彌補現行制度上基層警消陞遷不易的困境,激勵基層警消工作士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