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鮮食新品帶動 超商雙雄4月營收亮眼

▲漲不停!他問「什麼漲價最有感?」 網嘆:「只能戒OO了…」(圖/NOWnews資料照)
▲漲不停!他問「什麼漲價最有感?」 網嘆:「只能戒OO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受惠於鮮食新品及既存品品質提升的帶動,全家便利商店4月營收57.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1.07%,今年Q1營收為16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07%,稅後盈餘為2.27億元,每股盈餘1.02元;統一超商也因鮮食新品帶動,加上茶飲主題活動,4月份合併營業額197.06億元,年增10.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商4月份合併營業額197.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67%,累計合併營收為786.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8%,本業部分表現亮眼,因應氣溫逐漸攀升,推出鮮食新品帶動業績2成成長,加上茶飲主題活動,推升糖果、餅乾、飲料等商品業績成長近10%。

全家則表示,雖然氣溫起落變化幅度大,增加運營對應難度,但鮮食在新品帶動及既存品品質提升,帶動整體成長,鮮食較去年成長約1成,其中,Let's Café推出全新品類茶品,與唐寧茶的品牌聯名及新品口味好評,帶動杯裝飲料品群成長超過1成。

麵包部分,福比麵包廠持續推出新品,帶動整體成長近2成,其中,手工甜點表現最為亮眼,輕食系列商品也有1至2成的增幅;一般商品方面,則以冷藏飲料和冰品表現最為突出,冰品則發動進口冰品活動,擴大導入獨家日韓夯冰,持續成功帶動冰品業績成長超過3成。

全家指出,今年Q1營收達16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稅後盈餘則較去年同期成長高超過9成,主要原因是轉投資福比麵包廠的效應逐漸浮現,前期投資的不利因子消除;另一方面,既存店日均營收較去年成長約6%,兩大營收動能─鮮食和電商EC件數成長驅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