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爭取 鳳山園試所「路平」超有感

▲林智鴻到農委會鳳山園試所勘查園內道路已完成整修。(圖/林智鴻提供)
▲林智鴻到農委會鳳山園試所勘查園內道路已完成整修。(圖/林智鴻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去年與立法委員趙天麟攜手,爭取農委會編列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路平經費,並已於4月2日完工,許多當地運動民眾紛紛表示路面確實改善許多,練跑時不需再分神閃避凹凸之處,相當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與趙天麟的助理,至園試所與農委會官員協調。(圖/林智鴻提供)

位於鳳山文龍東路的園試所隸屬行政院農委會,由於幅員廣闊、環境清幽,一直是在地慢跑愛好者練習勝地,但在公務車輛進出頻繁,經年累月下路面平整度受到考驗,民眾於園區練跑時易因路面各種隆起或塌陷,造成跌倒或其他運動傷害。而農委會經費有限,過去一年來僅改善園內半數道路,其餘部分則遙遙無期,經鳳山慢跑協會理事長楊明道陳情,林智鴻於去(106)年十月協同立法委員趙天麟的助理,邀集在地跑團領袖與農委會本部官員至園試所協調,限期改善的要求獲得正面回應,今年不但優先編列預算,更於四月將全數道路鋪平,較當時會議要求還提前了二個月。

楊明道表示,該園區是鳳山許多跑友、跑團發跡地。有些過去跑起來非常危險的路段,於完工後變得非常平整。他特別感謝趙天麟與林智鴻團隊數個月來持續關心進度,令跑友安全獲得保障。

▲道路修補之前有多處凹凸不平。(圖/林智鴻提供)

林智鴻說,友善空間是城市進步安全的象徵,非常肯定農委會此次傾聽民意並展現施政效能之作為,而在他的「鳳山五條通」政見中,「路平」是其中「交通要通」非常重要的一環,未來也會將過去溝通協調的能力帶入議會,與高市府共同為市區其他路段與行人空間的改善努力。

林智鴻也歡迎大家在5月19日(週六)早上九點,前往園區參加,由園試所與市府水利局共同主辦之健走活動,體驗煥然一新的運動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