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協助取得臨時授權 TBC復播民視

▲自5月4日凌晨起遭到TBC斷訊下架的民視,協商後獲得NCC發出臨時授權得以在14日晚間7時40分恢復播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4)
▲自5月4日凌晨起遭到TBC斷訊下架的民視,協商後獲得NCC發出臨時授權得以在14日晚間7時40分恢復播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5.14)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爭議多日的TBC(台灣寬頻通訊)旗下系統台民視下架事件,14日TBC與民視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居中協調下,NCC發出臨時授權讓TBC旗下5家系統台得以在今晚7時40分復播民視訊號,斷訊風波似乎暫時停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臨時授權的TBC也在發出新聞稿指出,(五月十四日)上午十時TBC與民視在NCC就民視新聞台臨時授權及2018年度授權進行協商,NCC根據民視公司所立的聲明書,正式發文給TBC,讓TBC在其旗下五家系統平台上得以繼續播放民視新聞台。TBC對此向主管機關NCC的協助表達萬分感謝,也會即刻恢復民視新聞台的播放。TBC重申5月4日暫停播放民視新聞台並非如民視所說『沒有遵照法定程序預先做跑馬的公告,逕行關掉並下架民視新聞台的訊號』,而是TBC嚴守法律不做侵權的行為,取得授權後才合法播放,非關任何人的政治立場。希望民視能回歸商業協商角度,也希望民視在TBC持續邀約下,出席與TBC針對單一頻道授權的議價會議。

TBC表示,得知民視有提出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報價,是在5月9日上午TBC應NCC要求至NCC委員會列席備詢時,NCC口頭告知TBC:「民視對於民視新聞台有提出單一頻道每月每戶2元的授權報價」,該報價與之前民視於去年12月25日發給各系統台的「民視(董)字第2017122501號」函中所載明的:「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等三頻道採共同授權方式的報價是相同的。對於「個別單價」與「套裝價格」均為每戶每月2元,明顯違反公平交易法,依照104年4月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有線電視相關事業之規範說明會之會議資料中明確指出,該行為涉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0條第5款規定「以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之事業活動為條件,而與其交易之行為」。

民視於上週四(5/10)以電郵通知同業,同意展延民視家族3個頻道的臨時授權,據瞭解係因該業者提出的價格與民視的還價接近。TBC以同業報價為基礎,願意就「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授權費繼續議價,因而於上週5/11(五)邀請民視協商,並於週末5/12(六)及5/13(日)連續兩天在NCC等待民視參加協商會議,但繼上週5/7、5/9民視連續缺席TBC邀約的議價協商會議,民視再度連續缺席。

在今天於NCC的協商會議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先生明白表示,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報價即為每戶每月2元。雖然TBC以同業3個頻道的報價為基礎,針對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提出非常合理的還價,但民視仍堅持拒絕,導致今日協商未能達成協議,但是TBC仍會一本善意,持續邀請民視就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上架事宜進行商業協商。

TBC再次對NCC的努力,在今天讓TBC取得合法的臨時授權播放民視新聞台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同時也表示,TBC旗下五家系統台是播放頻道訊號的平台,所有頻道皆須與頻道商協商議價,取得雙方同意後,始得播放訊號。TBC也再次誠懇邀請民視能依公平交易法,以公平合理的方式,針對「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授權的價格,進行議價協商會議。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