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斬《智子之心》遭批「罔顧觀眾權益」 大愛電視回應了

▲大愛戲劇「智子之心」播出兩集就腰斬引起許多討論。(圖/大愛提供)
▲大愛戲劇「智子之心」播出兩集就腰斬引起許多討論。(圖/大愛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大愛電視日前推出新作《智子之心》,才播映2集就被腰斬,並火速推出由米可白所主演的《有你陪伴》。據了解,《智子之心》內容關於二戰,被大陸網友批評有「大量媚日情結、美化日軍」,引起輿論。大愛電視也聲明,將戲下架無關政治,是認為其內容沒有達到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價值,才作出此決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愛媒體發展部經理歐宏瑜表示,「大愛不是商業頻道、是公益頻道,主要的目的是淨化人心」,並透露因劇中有二戰等戰爭場景,可能會牽動歷史及不同地區的情感,因此決定下架,避免社會輿論。至於許多網友湧入大愛電視官網,希望復播一事,歐宏瑜也說尊重各界聲音,但這是大愛台的權利。

▲廖苡喬於《智子之心》首度擔任女主角,不料新戲遭腰斬。(圖/大愛提供,2018.05.09)

至於有觀眾質疑,大愛台如此腰斬戲劇,有罔顧民眾收視權益之嫌,歐宏瑜則強調:「我們節目的跑馬燈都有先做告知的動作,沒有損害觀眾權益。」也說大愛是在做「大時代背景下的小人物」,不是刻意要做歷史劇。至於廖苡喬首度擔綱女主角,新戲就遭腰斬,有無先告知?歐宏瑜表示,早已與男女主角溝通好,雙方都知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