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怒了 未用善款宴請勿抺黑公務員

▲花蓮縣長傅崐萁為0206震災感恩餐會經費來源,在議會暴怒與議員口角。(圖/花蓮縣議會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為0206震災感恩餐會經費來源,在議會暴怒與議員口角。(圖/花蓮縣議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0206震後感恩餐會」話題持續延燒,民進黨花蓮議員劉曉玫今天下午在定期會續追震災善款用途,質疑縣府私用善款席開300桌辦餐會,引發縣長與議員對罵的戲碼,傅崐萁更爆怒回應劉曉玫「不要抺殺公務員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曉玫在議會一開始就批評花蓮縣處理震災善款荒腔走板,社會觀感很不好。「人家來協助救災、捐款救助,難道不應該感恩嗎?一切依法辦理有錯嗎?」傅崐萁要議員不要扭曲事實,抹黑震災期間極其辛勞的公務人員,縣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強調,花蓮遭逢大地震,受到各界協助與支持,縣府辦感恩餐會,一切完全依法辦理。

劉曉玫還說,縣府使用善款辦300桌感恩餐會,而且只有傅和縣長夫人徐榛蔚,痛批「根本是造勢大會」;傅崐萁此時爆氣插話「不要再侮辱我們」,批評劉在沒有任何證據下扭曲事實,傅崐萁更一再強調絕對沒有用善款宴請,歡迎劉曉玫提告,也痛批議員的舉動就是在抺殺公務員的職責。

縣府在舉辦餐會前是否有行招標程序,是劉曉玫一再詢問的重點,林金虎也多次強調「縣府沒有違法,沒有貪汙,也沒有圖利」,由於雙方劍拔弩張氣氛相當緊張。最後劉曉玫不滿傅崐萁頻頻插話占用她質詢時間,要求主席副議長張峻請傅回座後,才結束這場火爆質詢。

▲民進黨議員劉曉玫針對善款未妥善處理提出質疑,雙方氣氛相當緊張。(圖/花蓮縣議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