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文昌國小棒球隊超強 連日本都驚訝!

▲受邀擔任鮮乳力量大使的統一獅球員潘威倫,親自指導球員抬腳時間、投球角度等,甚至從手到腳姿勢都一一調整,令小球員們獲益良多。(圖/資料照片)
▲受邀擔任鮮乳力量大使的統一獅球員潘威倫,親自指導球員抬腳時間、投球角度等,甚至從手到腳姿勢都一一調整,令小球員們獲益良多。(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棒球讓日本都驚艷?!雲林縣西螺文昌國小棒球隊不僅表現優異,拿下許多獎項,奮戰精神還曾讓日本京都隊球員紛紛敬佩,超強秘訣正是校方持續經營的「正確心態建立與多元成長體驗」!校方不僅主動響應瑞穗鮮乳力量計畫,力邀統一獅球員當神秘嘉賓現身球隊,也鼓勵小球員擔任成長模範生,持續實踐「多運動、睡眠足、喝鮮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昌國小對上日本強隊 奮戰精神感動敵手與全場觀眾,文昌國小多年來培訓棒球界小小台灣之光,成立以來屢獲佳績,除獲秋季縣長盃棒球錦標賽軟式組冠軍外,在各大全國賽中也都有精采表現!文昌國小家長會會長鍾政衛說,讓師生至今不能忘懷的賽事則是前年的諸羅山盃!

鍾政衛表示,當時文昌進入16強賽事,卻直接對上已經拿下七屆冠軍的日本京都隊,簡直心都冷了。「大家最害怕的就是一開始遇上他們,沒辦法,日本太強了啊!」他笑著說。

他回想,文昌國小整場比賽中冷靜應戰,小朋友很緊張但卻發揮超水準的表現,在激烈纏鬥下維持0比0的分數,努力防守不讓對方有得分機會,可惜終場時京都隊擊出安打得分,最終日本隊以1比0險勝文昌國小棒球隊。鍾政衛興奮地說,雖然沒有打贏日本,但小球員的精神卻撼動全場,贏得觀眾滿場歡呼外,就連京都隊賽後也表示非常驚訝與敬佩!

輸贏只是一時 校方經營球隊重視球員心態教育,文昌國小棒球隊擁有絕佳體育精神,全因校方經營重心在球員的心態教育!期盼他們可以透過球隊訓練,學習如何與他人互動、培養團隊精神,並建立面對賽事輸贏的良好心態。

梁博雍繼續解釋,因球隊一年會參與很多不同的賽事,例如卦山盃、菊島盃、原鄉盃等,但不可能贏得每場比賽冠軍,總是會有失敗的時候。因此,校方不斷教育球員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讓球員了解比賽的過程與磨練,往往比名次還重要。「得意與失意都是人生的過程,訓練他們從小就要以正確、尊重的心態投入每一場比賽,面對每一場的成敗!」

統一獅潘威倫擔任神秘嘉賓進校園超驚喜,瑞穗鮮乳長期關心孩童成長發育,從2017年起發動「鮮乳力量計畫」前進校園,至今已吸引不少學校慕名參加!梁博雍說,為讓球員有更多成長多元體驗,校方主動響應瑞穗鮮乳力量計劃,希望球員們的好成長與好表現成為標竿,一起向全台家長、孩童推廣成長三原則:每天運動60分鐘、連續睡眠9-12小時、每天兩份鮮乳,鈣好成長好基礎!

小球員們因第一次近距離與偶像互動,全都投以崇拜的目光,紛紛又興奮又跳,十分可愛!被潘威倫指導的小球員鍾亦恩更興奮地說:「我球技突飛猛進,更有自信打出每一球!」逗笑現場家長,看來球員威力魅力超強大,只教導一次小朋友就瞬間就變厲害了!

▲小球員們舉手搶著與偶像互動。(圖/資料照片)

▲文昌國小主動響應瑞穗鮮乳力量計畫,鼓勵小球員擔任成長模範生,持續實踐成長三原則「多運動、睡眠足、喝鮮乳」!(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