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保證不缺電? 經濟部次長這樣說

▲跳電事件頻傳與偷降壓有關?台電表示,停電約有7成比例是外力造成,與降壓降頻或缺電無關。(圖/台電提供)
▲跳電事件頻傳與偷降壓有關?台電表示,停電約有7成比例是外力造成,與降壓降頻或缺電無關。(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要面臨夏季用電量高峰,偏偏最近常發生跳電情況,光是5月就有好幾起停電事件,再加上5月以來用電量頻頻刷新紀錄,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夏季缺電問題。對此,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23)日表示,最近的跳電都是局部性的,主要是電路問題,跟供電穩定沒有關係,至於夏季缺電,「除非有非常極端的狀況,不然以目前來說,是足夠應付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越來越熱,6月開始即將進入夏季用電量高峰,偏偏最近常發生跳電情況,光是5月就有好幾起停電事件,甚至一度影響醫院及機場。不僅跳電事件頻傳,5月以來用電量不斷破紀錄,截至5月22日,2018年用電量排名,前5名依序為5月18日3506.1萬瓩、5月22日3477.55萬瓩、5月17日3469.2萬瓩、5月21日3426.9萬瓩、5月16日3423.5萬瓩,不免讓人擔心這個夏季會缺電。

對此,曾文生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表示,最近的跳電問題,主要原因是外力挖斷,「部長已經指示台電公司要檢討,將老舊電網逐步更換,維持電力穩定。」他強調,跳電與供電穩定是沒有關係的,主要是電路的問題。

曾文生指出,現在台電在做仔細的盤查,「最近夏天比較熱,天氣也有一點影響,盡量減少外力的損害,積極要求台電提出完整的報告。」

針對夏季缺電的問題,曾文生則回應,台電正在歲修的機組不多,歲修也不會安排在用電尖峰時期。至於是否能保證夏季不缺電,他話沒有說死,「除非有非常極端的狀況,不然以目前預估的量,是足夠應付夏季供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