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土地公大顯神威!頭七助富商魂回家

怪談追追追/土地公大顯神威!頭七助富商魂回家(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土地公大顯神威!頭七助富商魂回家(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2014年震驚台灣社會的富商綁架撕票案?2014年8月18日,富商施家金從美國返回台灣時,請司機謝源信一早至桃園國際機場接機。不料,謝源信竟夥同朋友林志維、鄭靖達共同密謀綁架施家金,林、鄭二人先至湖口服務區埋伏,待謝源信將施家金載至湖口服務區休息後,三人再以電擊棒攻擊施家金頭部,將其電暈、綑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源信一夥原本打算勒贖5000萬台幣的天價贖金,但家屬表示僅有3000萬台幣現金,謝源信同意家屬先匯3000萬台幣至其戶頭。謝源信在當天下午親自到銀行去提領現金,但因為大額提款行員要求檢視身分證件,謝源信身分被識破後隨即帶著偽造的護照出境逃往泰國。

後來警方於8月24日晚上在台南玉井發現施家金屍體,屍體已嚴重腐化、長蛆,面目全非,且其頸部、背部刀傷共有22處,其中數刀傷至臟器,甚至頸動脈也被切斷,可見三人下手之狠。

謝源信於機場海關留下的照片。(圖/NOWnews資料照)
謝源信於機場海關留下的照片。(圖/NOWnews資料照)


警方在偵辦施家金被綁一案時,鎖定謝源信所駛的賓士車行蹤判斷施家金應該被丟包在台南楠西一帶山區,警方也擴大警力範圍全面搜山,搜查時發現崁頂正好有一座土地公廟,於是警方天天到土地公廟上香,祈求土地公能神助搜索任務,讓被綁的施家金能盡快被找到。

無奈搜索任務一直沒傳出好消息,一直到8月24日這天,也正好是該年的鬼門關日子,警方又到土地公廟上香祈求並跟土地公說:「土地公,今天正好是鬼門關,希望能幫助我們找到施先生,不要讓他變成冤魂無法回家!」神奇的是,就在這天晚上六點,警方先是聞到濃重的屍臭味,緊接著就尋獲了施家金遺體,從屍體腐爛的程度判斷,這天正好是他死亡的第七天、頭七。

謝源信逃亡泰國後,於同年9月3日在清邁被泰國警方逮捕,9月5日返抵台灣。震驚社會的殘忍撕票案,多虧了神明暗中神助、庇佑,兇手皆落入法網,施家金的遺體也在頭七尋獲,警方為感謝土地公幫忙,也依約打金牌、安排布袋戲酬神。

神明總在警方辦案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冥冥之中的力量雖然難以解釋,但一次又一次發生的靈顯事蹟,也讓我們對於信仰更加堅定,且認知信仰絕對也是約束社會的一道力量。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台中富商撕票案主嫌落網 泰警:5日遣返台灣

維基百科-施家金命案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