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南迴地區醫療缺口 緊急醫療中心動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6日電)南迴地區台東大武鄉民眾期盼多年的衛生所暨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今天動工,預計2020年開始提供醫療服務。縣長黃健庭特別向鄉親表示歉意,「抱歉,這項工程到今天才動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南迴地區無大型醫院,病患往北往南後送,車程皆需一個半小時以上。台東縣代理衛生局長辛進祥說,2012年提報「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但因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等問題,遭到中央註銷。

2016年再度爭取,經多次規劃修改,行政院核定補助新台幣1億4000多萬元。其中新建「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工程總經費1億2000萬元,其餘補助醫療設備的購置及夜間緊急醫療照護站的營運。

不料又面臨占用戶提訴訟,直到今年初才解決。因而衛生所暨緊急醫療照護中心延宕至今才動工。

辛進祥說,這座煥然一新的緊急醫療中心工程預計2019年12月竣工,2020年開始服務,為4層樓990坪的建築物,1、2樓為急診及醫療門診服務區域,3樓是行政辦公室,4樓是職員宿舍。除一般看診,也能開刀住院,加上洗腎以及復健服務,最重要的是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照護。

台東縣長黃健庭主持動工儀式,他說,大武地區發展比較慢,不過「後發先至」,台九線的拓寬工程計畫預定2020年春節前通車,車程將縮短30分鐘;縣府將在尚武漁港旁招商設置服務站,並積極推廣紅藜、小米等作物;還斥資2000多萬元首次舉辦南迴大地藝術節活動,希望達到地方創生,吸引年輕人返鄉。(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5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