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科大仿古禮 祝學生國考包中

▲護理系學生收到包子粽子文昌筆開心合影。(圖/長庚科大提供 , 2018.05.28)
▲護理系學生收到包子粽子文昌筆開心合影。(圖/長庚科大提供 , 2018.05.28)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長庚科大嘉義分部護理系,為應屆四技學生舉辦「護理師國考包中」活動,今年護理師國考將在7月底舉行,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師長模仿古禮幫學生祈福,祝福他們順利靠上護理師執照,舉行數次護理師模擬考,讓學生模擬與熟悉國考情境,整個活動充滿溫馨與創意,讓學生對護理師國考充滿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聰慧門與勤學門由兩位教授級的老師,裝扮成文昌帝君與黑臉媽祖,分送給每位學生一支「文昌筆」。學生從「聰慧門」走入,代表「聰明智慧」與「事半功倍」;從「勤學門」走出,象徵「勤學用功」與「心想事成」。整個活動讓學生感到祝福滿滿,在師長溫馨的互動中,學生表示將更有信心通過護理師國考。

為激勵學生考上護理師執照,長庚科大在最後一次模擬考日,舉辦「護理師國考包中」活動,以鮮蔥、芹菜、與白菜頭,佈置成「聰慧門」與「勤學門」。活動開始時,由導師發給學生一個包子與粽子,象徵護理師國考「包中」。

長庚科大嘉義分部護理系表示,為了期許學生能突破往年考照成績,師長發揮創意替學生打氣加油,學校老師們自發性的將「文昌筆」送至廟裡過香爐,利用巧思準備文昌帝君與媽祖的裝扮,費心佈置「聰慧門」及「勤學門」,祈願學生能定心、靜心、並充滿信心地迎接國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