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想當兵怎麼辦? 王力宏驚訝語塞說⋯

▲王力宏完全沒想到女兒會有想當兵的一天。(圖/記者林柏年攝年攝,2018.05.30)
▲王力宏完全沒想到女兒會有想當兵的一天。(圖/記者林柏年攝年攝,2018.05.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王力宏為了宣傳「兩岸電影展」開幕片《無問西東》,特別在百忙中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他在片中雖然是富家子弟,但生在日本侵華年代不忍生靈塗炭,決定報效國家投考空軍,但其實家人因為只有他一個獨生子非常反對,不過片中的王力宏仍義無反顧成為軍人,最後更犧牲小我,在飛機遭敵軍射擊後,直接衝撞日本艦艇完成大我,這樣一個角色讓王力宏演得立體,也讓許多影評讚許,他甚至還寄片子給李安導演看,可見他對這次表演的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力宏為了這個角色付出不少,電影裡再艱難的任務他都甘之如飴,片中一幕他報考空軍,必須通過平衡感項目:五花大綁在機械中旋轉二十幾圈,接著馬上走平衡木,這些他可都是親身演出,而且導演要求完美必須一鏡到底,光這個場景就拍了一個禮拜,每天要旋轉至少十個小時,但王力宏一點也不覺得苦,認為導演要求的就該做到,就憑這股強大意志力,他甚至連暈眩想吐的狀況都沒有。

另一場他為了父親的眼疾,抓了一條青竹絲,接著急奔下樓、經過教室操場幾千個學生回到宿舍,這長長的一路也是要一鏡到底,他跟所有群眾演員連跑了好幾天,猶如馬拉松選手,從早上七點開工跑到下午五點收工,至少跑了上百次,才完成這個鏡頭,儘管差點休克,王力宏也從沒抱怨過,只說了一句:「我只想給導演(李芳芳)最好的東西,對得起她的創意。」

▲王力宏演出《無問西東》受到好評。(圖/記者林柏年攝年攝,2018.05.30)

經過這次拍攝,王力宏也對當兵有更深的體會,但當問及如果女兒長大想當兵的話,他會像片中的父母反對嗎?這時王力宏居然一時語塞,想了好長的時間,似乎完全無法想像目前才3歲和1歲的女兒,有一天會跟他說這件事,表情相當驚訝不可思議地說:「我女兒想要當兵的話,這個假設我必須消化一下。」但如果女兒執意要做這件事呢?「我還是用我的方式去管她,我會想要去瞭解她,如果她真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做這個事情,肯定有她的原因。」

王力宏一提到女兒就滿臉開心,透露現在二個女兒都很黏他,喜歡摟摟抱抱親親他,同片的黃曉明遇到他,二人就愛講爸爸經,王力宏笑說:「我們現在都跟小孩熱戀中,因為我跟他都是差不多年紀出道,差不多時間結婚,現在又有孩子,有很多經歷是相同的,這是一種緣分。」黃曉明還跟王力宏透露很想有一個女兒,「只能跟他說加油了,這種事最重要是看老婆,我們家也是這樣,要不要再生一個,得看靚蕾答不答應。」

▲王力宏和黃曉明(右)現在一碰面就聊爸爸經。(圖/記者林柏年攝年攝,2018.05.30)

講到正在老婆肚子裡的第三胎:兒子,王力宏更是津津樂道,直說現在就已經在練習換尿布了,「迎接兒子和女兒很不一樣,幫兒子換尿布要從反方向擦,女生是從上到下,男生是從下到上,男生跟女生真的天生就不一樣。」而且兒子還沒生出來,老婆就開始跟王力宏開玩笑:「現在貝多芬就在我肚子裡面,因為『情敵貝多芬』呀(王力宏歌曲)。」讓現場媒體一陣大笑。

王力宏更透露現在二個女兒超喜歡聽莫扎特的曲子,還會跟著哼唱,甚至會跟著他一起彈鋼琴拉提琴,連吉他的和弦都會刷喔,整張臉充滿驕傲爸爸的F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