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 大葉大學囊括金、銀、銅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蓋格教授\\(左四\\)指導學生囊括金銀銅獎。(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31)
▲大葉大學工設系蓋格教授\\(左四\\)指導學生囊括金銀銅獎。(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31)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繼日前空間設計學系學生在「新一代設計展」中榮獲最大獎項「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後,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Johann Geiger)領軍的工業設計學系學生團隊角逐「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打敗台灣9所公私立大學派出的七十多隊強勁對手,一舉包辦金、銀、銅牌,成為本屆賽事的大贏家,傲人成績吸引兩岸交通設計企業與學術界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設系大四生王唯懿勇奪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牌。(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31)

金牌冠軍王唯懿說,他設計這台2035年運動型機車,虛擬科技結合賽車運動,創造出成功的騎乘體驗,隨著老師蓋格學習運輸設計3年,這次參賽作品他前後花了9個月時間進行概念發想、3D列印、建模,最後終於成功將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蘇煒傑(右)、范博凱(左)獲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銀牌

銀牌作品也相當有特色,設計人蘇煒傑、范博凱打破傳統,將未來運動與「身障者騎乘需要」的社會議題做出完美結合。得銅牌的黃柏維、林時愷認為,參賽讓他們感受最深的,是三組同學獲知比賽主題後,都能不分彼此地互相幫忙發想設計提案,再加上蓋格老師不時從旁協助,最後才能全部光榮上壘。

▲大葉大學工設系作品獲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銅牌。(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31)

蓋格指出,由台商設立的上海方宇設計是專門投入於機車設計的國際級公司,專業水準與企業規模居於亞洲地區領導地位。大葉工業設計系同學在此次競賽獲獎的可貴之處,在於不但同場較技的對手很強,而且還要面對世界重量級評審的嚴格考驗。這些學生靠著大學四年磨練的技能,最後通過重重考驗贏得榮耀,也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