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看不下去了! 華航工會推桃園市長參選人

▲桃園市長選戰出現第三種選擇,華航企業工會推出朱梅雪應戰。(圖/翻攝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 2018.06.01)
▲桃園市長選戰出現第三種選擇,華航企業工會推出朱梅雪應戰。(圖/翻攝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 2018.06.01)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逐漸升溫,但可別以為選擇非藍即綠。昨(31)日華航企業工會的臉書粉絲頁上貼出一則「藍綠無能搞惡鬥,勞工公民站出來」華航工會通過參選2018桃園市長的聲明稿,正式推出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投入年底桃園市長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稿中提到,「今天(31日),中華航空企業工會於第1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以82%的支持度通過決議由工會秘書長朱梅雪代表參選2018年桃園市長。」文中強調,傳統政治非藍即綠,沒有資源也沒有光鮮外表的弱勢勞工要打這場選戰將會異常的艱辛。因為國民黨的惡政與錯誤體制,民進黨仍舊繼續沿用來打壓人民,因此兩黨都是統治者,彼此的衝突只是政治惡鬥,勞工公民都是受害者。

聲明稿中指出,在這座島嶼上的勞工朋友們過著長工時、低薪、無力購屋、不敢規劃養育下一代,各業受雇者甚至隨時冒著生命危險,只求能存活的薪資。桃園市不但是國家門戶,是台灣未來重要的發展區域,總人口數217萬人,勞動力(15-64歲)人口高達總人口7成。然而,這近150萬的勞工人口背負著低薪過勞的命運,這217萬人的生活沒有實質前進,就是我們今天毅然決定推出朱梅雪投入選戰的初衷。

工會指出,光是這四年的桃園,公車司機疲累過勞、消防員火場殉職、移工在危險宿舍被燒死、社工人員超時加班,這不只是勞動問題,每個事件都可能危害所有桃園市民的安全與權益。這兩年的時間,中華航空企業工會不是沒有試過在體制內爭取勞工權益,我們經由會員投票,讓工會由更具有勞工意識的改革派幹部執政。

▲聲明稿中提到,朱梅雪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是每天會去黃昏市場買菜的丈夫,是居住於桃園30年的在地人,對桃園以及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有深入的瞭解與無比的愛。(圖/翻攝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 2018.06.01)

聲明稿中也感性介紹了朱梅雪,說朱是一名機場工人,也是一名從事工運10年的工會幹部,從國民黨執政時期,從華航工會理事長還是國民黨中常委的時候就開始爭取勞工權益,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繼續被打壓、被整個國家體制打壓。同時,朱梅雪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是每天會去黃昏市場買菜的丈夫,是居住於桃園30年的在地人,對桃園以及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有深入的瞭解與無比的愛。

聲明稿最後提到,勞工參選,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今天以後,我們如同當初背上改革華航體制的期待,就必定不負所托,將來不只要把航空業勞工的聲音傳送出去,更會走進桃園13區的大街小巷裡,爭取廣大各行各業桃園人的支持。從工作條件、居住品質、托育政策等對基層勞工和公民生活影響至為相關的各個面向,提出我們的訴求。曾經,國民黨時代華航資方的打壓讓我們投入工運改革;今天,民進黨執政體制的鎮壓,讓我們決定投入政治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