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學姊 導演預言她未來是首屈一指女演員

▲李劭婕(黑衣)在《日常戀襲曲》演出拉拉戀。(圖/牽猴子,2018.06.02)
▲李劭婕(黑衣)在《日常戀襲曲》演出拉拉戀。(圖/牽猴子,2018.06.0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演員李劭婕因飾演《一把青》中的學姊汪影,打開知名度,讓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很有「學姊臉」的她,其實在《一把青》、《有一種喜歡》都受邀演出學姊,彷彿是「學姊代言人」,近期卻開始接二連三有「女女戀」角色找上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劭婕表示:「雖然曾真的被當作『拉』,但我其實是完全的異性戀,這次親身下去演女同志,才發現在舞台上去愛一個女生,是這種感覺。」為準備演員功課,李劭婕也聽了好多同性戀朋友的感情經驗,獲得不少啟發。

她在《日常戀襲曲》演出拉拉戀,巧合的是,由鄭文堂導演所監製的短片《最適解》,也邀請李劭婕飾演女同志,戲中與同性伴侶嘗試人工受孕,但在反覆期待又失敗的打擊下,決定自我放逐的她,去酒吧買醉,甚至在酒吧廁所上演三人行的火辣親熱戲碼,突破李劭婕以往的演出尺度。在另一部短片《青春蝕光》中,李劭婕則飾演扭曲女教師,兒時因曾受親戚的性騷擾,導致成年後對自己學生性侵。

▲李劭婕因《一把青》的學姊汪影,打開知名度。(圖/牽猴子,2018.06.02)

從討人厭的學姊、到女女戀,甚至是心理扭曲的女教師,李劭婕演出的角色一次比一次更具挑戰性,我城劇場的陳培廣導演就盛讚李劭婕:「排練過程中,她在舞台上展現強大的情緒感染力與爆發力,對於角色的熱愛與進入角色的快速,讓我印象深刻,我覺得幾年後,她會成為首屈一指的女演員,我對她非常寄予厚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