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喝4次嗎啡嘔吐 傅達仁:要折騰死還是安樂死?

▲傅達仁將執行安樂死。(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2018.06.07)
▲傅達仁將執行安樂死。(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2018.06.0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85歲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胰臟癌末期身受病痛,2日他宣布明(7)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下午5點)將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他現在每日腹痛,要靠著嗎啡才能緩解,喝多了還會嘔吐,這樣的生活讓他疑惑,「是要選安樂死?還是折騰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達仁昨(5)日在臉書上寫道,台灣駐瑞士大使谷瑞生和王永德領事,這兩天看到新聞後,驅車前往傅達仁所在地,請他們全家吃午餐,大使也勸說傅達仁對於安樂死再三思,但傅達仁心意已決,他說,「我每日腹痛,喝四次嗎啡,每次40CC,喝少了照痛,喝多了站著都睡着、跌倒、嘔吐。」他表示這種安寧治療等於折騰死,折騰一年也有可能,他反問網友,「請問,你是要選安樂死?還是折騰死?」

▲85歲傅達仁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2018.06.06)

傅達仁的主播生涯以報NBA賽事聞名,還曾與沈春華一同主持綜藝節目,獲得金鐘獎。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在台灣試著推動安樂死立法,但始終未果,這也讓他決心遠赴瑞士,即將要在明日(7)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