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汪洋:台灣保存了遭文化大革命除去的精華

▲第十屆海峽論壇在廈門登場,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式。(資料照/新華社)
▲第十屆海峽論壇在廈門登場,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式。(資料照/新華社)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海峽論壇目前正在福建廈門舉行,大陸政協主席汪洋 6 日與台籍民眾座談時表示,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把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和糟粕,全都一塊去除了,但台灣把精華保存得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洋說,兩岸交往是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過程。他表示,大陸 1966 到 1976 年出現文化大革命,把好多中國的傳統文化、精華、糟粕,全都一塊幹掉了,但是台灣保存得很好。

汪洋以海峽論壇中的里長交流活動為例,指出「里長」這名詞是中國歷史流傳下來的,但在大陸已經沒使用,台灣還有。

汪洋說,過去他在廣東擔任省委書記時,也曾和許多台商或台灣民眾接觸,當時他想到的是,如何結合台灣技術與大陸市場實現經濟發展,今天則是從「兩岸一家人」的角度,更深刻的理解人在大陸的台灣人。

汪洋表示,每一個在大陸工作或生活的人,都是為和平發展作出貢獻。大陸當前的策略是「軟的更軟,這是對同胞;硬的會更硬,那是對台獨,我們會把握好這個界線」。

汪洋 6 日下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等官員,以及十多名在福建工作的台灣人座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