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停會一周先協商 時力批蘇嘉全被藍綠把持

▲時代力量黨團 12 日舉行「反對院會停一周,有共識議案先行」記者會。(圖/時立提供 , 2018.6.12)
▲時代力量黨團 12 日舉行「反對院會停一周,有共識議案先行」記者會。(圖/時立提供 , 2018.6.1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今( 12 )日舉行「反對院會停一周,有共識議案先行」記者會,時力指出,藍綠兩黨昨對外宣稱經協商後,院會決定停開一周,兩大黨要私下協商小黨擋不住,但立法院不是兩大黨的立法院,院會這禮拜不開、開始一個禮拜的協商,都不是由大家一起決定的,時力並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被兩大黨把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說,不只是臨時會,最近會期裡很多議程協商都是兩大黨在密室裡進行。昨天也很清楚訴求,如果臨時會的召開,尤其談話會已經表定是早上九點,為什麼早上九點院長不在,整個會場不知道在做什麼。

徐永明表示,兩大黨要私下協商小黨已經擋不住了,但立法院不是兩大黨的立法院、不是兩大黨的院會,院長還是要主持議程,若是無法九點開會,那就不要通知大家九點開始。

徐永明批評,這很荒謬,好像開會時間是兩大黨在決定,院會這禮拜不開、開始一個禮拜的協商,都不是由大家一起決定的,民眾也看不懂立法院在做什麼。他呼籲要從立法院要從整體角度出發,而不是被兩大黨把持。

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則說,關於本次臨時會,時代力量也呼籲,議程的排入小黨無法決定,不過希望議程的排入能夠友善小黨,讓每一場議程每一位委員都能參與。

對此,蘇嘉全表示,一切依照議事規則,因為法案通過一定要經過院長協商,才能夠進議場,大家來討論,所以這是一個程序,不會是把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