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外交官劉仕傑 南女分享駐外經驗

▲外交官劉仕傑到南女中與同學分享「青年外交官駐外經驗」。(圖/南女提供,2018.06.12
▲外交官劉仕傑到南女中與同學分享「青年外交官駐外經驗」。(圖/南女提供,2018.06.1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外交部中東歐司科長劉仕傑,今(12)日在巧妙的因緣下到南女中與同學分享「青年外交官駐外經驗」,劉科長原應台南大學「博雅教育講座」之邀回到台南,行程有一空檔時間,湊巧南女畢業,目前派駐義大利的外交官郭芳吟是學務主任李宜芳的學生,在其積極聯繫下,促成這場講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的熱門議題之一是我國不斷減少的邦交數,青年學子們對此議題亦相當關注,也開啟了對外交事務的好奇及想像,學生們除了提問邦交國數目、金錢外交方式及如何突破窘境的國際議題外,對於如何成為一位外交官的學養背景亦有高度興趣,也好奇外交官如何兼顧家庭生活,以及駐外的外交官到底實際在從事什麼工作?會中劉仕傑科長分享他曾駐北美及帛琉的外交經驗,除了讓大家窺探外交官的生活外,也透過外交官不一樣的視野,讓大家更深入了解與探討國際關係。

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有一個「紙飛機計劃」,希望到各學校去分享外交議題,不談政治,只談國際;不論惡鬥,只講外交;因為他認為在新的外交征途,台灣的國際形象需要更多即將掌舵未來的青年學子來塑造,演講的會場中,南女學子們透著晶亮的目光,專心聆聽,未來一批新時代女性外交官已正在形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