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麗玲現身兆豐金股東會 獻花稱讚他是金融業男神

▲有「小何麗玲」之稱的黃雪芬現身兆豐金控股東會,除獻花給董事長張兆順,還稱讚他是金融業男神,期許兆豐金股價明年可以到50元。(圖/兆豐金提供)
▲有「小何麗玲」之稱的黃雪芬現身兆豐金控股東會,除獻花給董事長張兆順,還稱讚他是金融業男神,期許兆豐金股價明年可以到50元。(圖/兆豐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15日召開股東會,有「小何麗玲」之稱的股東黃雪芬也現身,除獻花給兆豐金暨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還稱讚他是金融業男神,並期許兆豐金股價明年可以衝到50元。另有小股東質疑兆豐銀行當初被美國開罰新台幣57億元,到底是幫誰洗錢?張兆順則強調,「沒有幫誰洗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兆豐金今日股東會,除通過2017年度盈餘分配案,發放股東現金股利每股1.5元,並改選第7屆董事,共選出董事15席,其中包含3席獨立董事,當選名單包括財政部代表張兆順、胡光華、蕭家旗、顏春蘭、梁正德、 林宗耀、陳佩君、洪文玲、林祈旭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代表邱俊榮、中華郵政代表周瑞祺臺灣銀行代表邱月琴,獨立董事當選人分別為盧俊偉、林盈課及林常青,任期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止。

不過,兆豐金股東會上,有「小何麗玲」之稱的股東黃雪芬特別獻花給董事長張兆順。黃雪芬指出,上次她到台積電獻花時股價100多元,現在200百多元,日前到台積電股東會獻花給董事長張忠謀,期許台積電股價可以到300元;上次到台塑化獻花,也期許台塑化股價可以到200元。

黃雪芬說,他對兆豐金要求不高,只要能到50元就很開心,而且只要能為小股東賺錢的都是男神,誰說只有張忠謀是男神,張兆順董事長也是金融業的男神,要兆豐金加油一點。

不過,有小股東質疑兆豐銀行一再被美國重罰,能否保證未來不會再有此事發生?到底是幫什麼人洗錢?張兆順則強調。被美方罰款,以國內角度看行政罰,主要是制度不好, 沒有洗錢也沒有為誰洗錢,如果有也是美國司法部處罰,但是兆豐沒有被美國司法部處罰。

至於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對公股整併樂觀其成,但財政部不會主動推動。對此,張兆順強調,兆豐金目前沒有購併規畫,除因被美裁罰有不能增設分行等限制,加上目前業務重點仍放在法遵及洗錢防制,內部也進行組織改造,等健全起來後再考慮這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