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格蘭首戰在即 英球迷被禁止這件事

▲揮舞聖喬治十字旗的英國足球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揮舞聖喬治十字旗的英國足球迷(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英格蘭在世界盃首場比賽即將開踢,英國球迷也陸續抵達俄羅斯的伏爾加格勒,但這也牽動歷史的敏感神經,球迷被嚴厲警告不要在二戰紀念碑上,懸掛任何旗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伏爾加格勒這座城市,舊名為「史達林格勒」,西元1961年才改為現名,更以一座85公尺高、女人持劍的雕像「祖國母親的招喚」聞名,這座雕像用以紀念1942年到1943年為了城市在戰爭中犧牲的上百萬市民。

城市裡還有數十座紀念碑,用來紀念在史達林格勒戰役喪命的俄羅斯人,不過這也引起當局擔憂,深怕英格蘭球迷在紀念碑上懸掛「聖喬治十字旗」,來招惹主辦國,會有這樣的顧慮,是因為2016年的歐洲盃,成群的俄羅斯球迷和英格蘭球迷,在法國馬賽街頭發生大規模衝突,這個暴力事件也讓比賽蒙上陰影。

英國警方也和足球支持者聯會合作,讓自家球迷知道哪些地點具有敏感性,也有志工也在機場發放手冊,減少外來客對當地人的偏見,上面寫著:「我們俄羅斯人很友善、仁慈而且好客,隨時樂意提供協助,我們就和你們一樣。對了!我們並不是整天都在喝伏特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