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伊朗破亞洲16連不勝 向「前」贊助商喊話

▲伊朗前鋒Alireza Jahanbakhs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朗前鋒Alireza Jahanbakhs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開踢了,昨日伊朗首戰以1:0勝摩洛哥破亞州球隊16連不勝,前鋒Alireza Jahanbakhsh向運動品牌NIKE喊話,認為該品牌配合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已經在伊朗人心中「黑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開踢前夕Trump取消和伊朗的核武協議,開始對伊朗採取經濟制裁,NIKE為配合政策,取消多年對伊朗球員的球鞋贊助,當時伊朗總教練Carlos Queiroz就已相當不滿,向FIFA(國際足總)求救,並要求NIKE道歉。

不過在昨日首戰比賽,多數伊朗球員仍穿著NIKE球鞋,Jahanbakhsh說,「我們沒有很在乎,即使他們這麼做不尊重我們。」

Jahanbakhsh透露,「我們為了此事曾開過隊內會議,大家都知道政治和體育不相關,這是場精彩的比賽,不需要讓這些是混到裡面。」

但Jahanbakhsh表示,「我對NIKE的決定感到遺憾,他們有權這樣做,不過後果是8000萬的伊朗人民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儘管伊朗是靠烏龍球在傷停補時階段第95分鐘絕殺摩洛哥,但仍終結了亞洲球隊16連不勝的難堪紀錄,繼1998年擊敗美國後,睽違20年的隊史第2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