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日本壓軸登場 四大球星組復仇者聯盟

▲2018俄羅斯世界盃日本首戰哥倫比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8俄羅斯世界盃日本首戰哥倫比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自2002年日韓世界盃後,亞洲強權日本連續5屆踢進會內賽,今(19)晚20點將對上分組世界排名最高的哥倫比亞,日本有機會報上屆小組賽大比數落敗之仇,由隊長長谷部誠率領「三巨頭」本田圭佑、岡崎慎司和香川真司出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回巴西世界盃日本和哥倫比亞分在同一小組,日本以1:4不敵哥倫比亞,最終小組賽一勝未得排在墊底無緣晉級。本屆捲土重來,亞州資格賽接連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澳洲擠身世界盃32強。

▲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三巨頭」中的本田圭佑、岡崎慎司在過去2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紀錄,都要挑戰亞洲第一個連3屆進球的選手,但岡崎慎司先前友誼賽傷及右腳是否能出賽還是問號,不過兩人年屆32歲相當有可能是最後一屆,必將全力出擊。

效力德甲強權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在世界盃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中,貢獻1進球2助攻,幫助日本以4:2擊敗巴拉圭,顯示出他的好狀態,他也認為,全隊充滿鬥志,只要保持下去就不懼怕任何挑戰。

34歲的長谷部誠是陣中最資深的球員,前兩屆也都是他戴上隊長袖標,談到首戰對手更直言要封鎖住明星前鋒J羅,「如果我們能成功封鎖住哥倫比亞核心,有機會獲勝。不過其他球員也同樣不能輕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