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分屍女今告別式 兄:判凶嫌10個死刑都不夠

▲黃女遭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分屍,黃女告別式 20 日上午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資料圖/翻攝自臉書)
▲黃女遭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分屍,黃女告別式 20 日上午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資料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上( 5 )月 28 日,新北市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在板橋住處將台大黃姓女友殺害,再將黃女分屍裝袋埋在社區花圃,事後畏罪上吊輕生。殘酷事實讓黃女家人至今難以接受,且凶嫌家屬到現在連一句道歉都沒有,讓黃女哥哥在今( 20 )日上午的告別式中痛心表示,若凶嫌還活著,判他 10 個死刑都不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案發後,警方動用大批人力將黃女遺體一一找出,並由「 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接力作業、修復黃女遺體,讓黃女能保有最後尊嚴,最終在 19 日修復完成。而黃女哥哥自妹妹遇害身亡後,便經常在臉書發布妹妹生前照片,寫下思念妹妹的心情緬懷她,在妹妹遺體修復完成後,也在臉書寫下「今天的妳,好美。」語句中盡是不捨之情。

▲黃女遺體完成修復後,黃女哥哥在臉書寫下「今天的妳,好美。」(圖/翻攝自臉書)

今日上午,黃女家屬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為黃女舉辦告別式,由於黃女喜愛大自然、英文名字「 Jasmine 」又代表茉莉花,家屬便以大量茉莉花布置會場,為黃女舉辦「她的人生畢業典禮」。黃女哥哥在告別式上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凶嫌家屬到目前為止「一個道歉都沒有,一次道歉都沒有,一點點歉意也沒有,直言要是凶嫌還活著「就算判了 10 個死刑,我們也沒辦法原諒他。」同時,黃女哥哥也表示,當初礙於個資法造成尋人延遲,導致憾事發生,希望政府能重視這方面問題。

▲黃女哥哥在告別式後寫下給妹妹的一段話,內容令不少網友看了跟著淚崩。(圖/翻攝自臉書)

告別式結束後,黃女哥哥再於臉書貼出兄妹合照,寫下:「繼國小和國中跳級早讀之後,今天妳又搶先畢業了。好樣的,哥哥每個階段的表現都輸你,只剩吃貨的能力跟妳不相上下。」還叮嚀黃女要常回家看爸媽、或偶爾打個電話,大家會努力過完每一天「等我們誰哪天先畢業了,妳務必要來親自接機!」最後並說「哥哥就只能送妳到這裡了,往後的旅途,自己要保重。」心疼又不捨的語句令網友看完跟著淚崩,紛紛留言替黃女哥哥打氣。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