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務生不會英文 竟遭星國大叔嗆:滾回你的國家

▲在新加坡工作的女服務生因為不會說英語,竟遭當地民眾怒罵,要她「滾回自己國家」,引網友正、反兩面看法。(圖/翻攝自秒拍)
▲在新加坡工作的女服務生因為不會說英語,竟遭當地民眾怒罵,要她「滾回自己國家」,引網友正、反兩面看法。(圖/翻攝自秒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服務生,在新加坡「大食代( Food Republic )」工作,因為不會說英文,近日遭到當地民眾怒罵,要她「滾回自己國家」,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網友上傳的影片,畫面中一名新加坡男子前往當地「大食代」外帶餐點,向女服務生表示要分開打包,但來自中國大陸的女服務生不會說英文,以中文向男子溝通,男子卻不太會講中文,造成兩人溝通困難,男子最後竟表示「你不能要求我說中文,你來到新加坡工作,這是我的國家,我是新加坡人,你必須學會說一點英語」、「我覺得政府讓外國人來新加坡工作的政策是錯的」。

女服務生回應「想分開打包,就分開打包,他要說英語、華語都可以,對嗎?我不一定非要配合他說英語」,男子則不斷重複「你不會說英文,你就滾回你的國家好嗎?這是我的國家,我是新加坡人」,女服務生則再度回應「新加坡就只能新加坡人在這裡嗎?」

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的看法,部分網友認為「要打工就請學英文」、「面試的時候幹嘛去了?」部分網友則認為華語也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沒有必要一定要說英文,認為這是一種種族歧視,批評男顧客「噁心的大叔」、「服務業不歡迎這種客人」、「我要替這位男士所作所為道歉,他不應該對這位女士這樣,他有權說任何語言,只要他的雇主同意」。

▲來自中國大陸的女服務生遭嗆後質疑「新加坡就只能新加坡人在這裡嗎?」(圖/翻攝自秒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