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案影響年底選戰?柯文哲:動輒得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107年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1)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107年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案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1 )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要等到教育部確認文大大群館是宿舍,並確定有拿到補助才要出手?柯文哲表示,長期以來,台灣就是藍綠對抗,這也是沒辦法,特別今年是選舉年,他也一再跟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不要預設立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就來建立一個法制跟人權的典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依法行政,按照 SOP 走,這樣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到,是否擔心這件事情後座力影響到年底的選舉?柯文哲說,這種東西就是動輒得咎,就不要預設立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查證後把資料公布,這樣就好了。

媒體追問,如果最後發現有問題,是否代表之前每一任台北市長都有問題?柯文哲嘆一口氣說,如果要這樣說,大彎北段就是一個例子,常常是積非成是,都已經過這麼久,他也問說,上任三年半,這怎麼一回事,常常就是這樣從以前一直留下來。

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要把殘菜處理做成 SOP 一事,柯文哲表示,殘菜應該跟雙北地區的社福團體建立合作模式,他有交代社會局要寫成 SOP ,要怎麼做,才合理合法,這樣以後就比較不會有爭議。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柯應該為華山分屍案道歉,因為管理失當。對此,柯文哲表示,這塊地不是台北市政府的,華山大草原租約到 6 月 30 日,這塊地就會還給中央政府,如果以後還要再用,就要有新的管理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