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是獨立國家?老外解析4百年台灣史 網推爆

▲老外解析4百年台灣史,網友推爆。(圖/翻攝自臉書)
▲老外解析4百年台灣史,網友推爆。(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主權及兩岸問題一直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議題,對此,一名現居台北的外國部落客 Daniel Li 近日 po 出一段影片,劈頭就問「台灣應該屬於中國嗎?」並指出用種族來判斷國籍是古老的想法,「除了名字,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影片一出,立刻被大批台灣網友推爆,掀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niel 表示,自己曾分別居住過台灣及中國大陸,台灣有自己的貨幣、法律、軍隊,甚至擁有中國大陸沒有的「選舉」,也就是說除了名字外,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從台灣史來看,住在台灣最久的是原住民,接著才陸續由荷蘭人、西班牙人、漢人、日本人統治占領,而中國清朝版圖在台僅僅 200 年,完全比不上原住民住在台灣的時間。

▲Daniel認為台灣擁有自己的貨幣、法律、軍隊、選舉,「除了名字,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圖/翻攝自臉書)

Daniel 也以客觀的角度分析,認為用種族來判斷國籍是古老的想法,「難道因為台灣大多是華人,就該統一嗎?」並指出統一不會是收復,而是一個小國遭到大國的「侵略」,「他們只是想要回到過去他們控制台灣那 200 年的時期,但這個沒有意義,我們不可以倒帶歷史」。

網友看了後紛紛大讚「解釋得太好了」、「謝謝您肯為台灣發聲,向國際友人說明清楚」、「影片的邏輯是正確的,但在這塊土地上有充滿令台灣地位矛盾的人、事、物」、「很清楚的分析了來龍去脈,我想這部分連很多台灣人都需要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